广州能源研究所

日本名古屋大学窪田光宏博士访问广州能源所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7-14 作者:何兆红 来源:广州能源研究所

  712日,应中国科学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和广东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研究开发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的邀请,日本名古屋大学副教授、中国科学院国际访问学者窪田光宏博士访问广州能源所并作专题学术报告,城乡矿山集成技术研究室科研人员等听取了报告,李军研究员主持报告会  

  窪田光宏以High-Temperature Heat Storage system with Redox Chemical Reaction为题,主要介绍了他在高温氧化反应化学储热系统方面的研究进展,重点阐述先进双金属氧化物高温储热材料研制与性能评价,其高温储热材料在储热密度、低反应温度以及循环稳定性等方面具有较强的优势,同时还展望了高温化学储热系统在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应用前景。报告会后,窪田光宏与参会人员在先进材料制备工艺、高温化学储热系统设计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此次报告介绍了化学储热技术前沿动态,开阔了所内科研人员的研究思路与视野,积极推动了广州能源所与日本名古屋大学的科研合作交流。



学术报告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