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能源研究所

广州能源所储能技术研究室与智利安托法加斯塔大学Svetlana Ushak教授团队联合开展第二次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3-07-14 来源:广州能源研究所

  77日,应科技部外国专家、智利安托法加斯塔大学Svetlana Ushak教授邀请,广州能源所储能技术研究室林文野研究员在双方开展的第二次学术交流中在线作学术报告。Svetlana Ushak主持报告交流会,中智双方团队科研人员线上参会。

  林文野作题为Preparation, characterisation and property modification of a calcium chloride hexahydrate phase change material slurry with additives for thermal energy transportation的学术报告,就六水合氯化钙相变浆体的制备、表征和改性三个专题作了系统性的介绍,并在会后与参会人员展开了积极深入的交流,开阔了与会人员的研究思路和视野。

  储能技术研究室早在2003年成立之初,便开始了在相变浆体储能领域的布局,目前已使之成为一个“特色化”研究方向,具有风格鲜明、技术领先的优势。

  本次活动是中智双方团队继20232月线上报告会之后的又一次系列学术交流,为广州能源所与南美科研机构的合作注入了“新鲜血液”。今后,双方将继续在技术交流、研究创新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

   

  

   

  

  部分参会人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