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

广州健康院举办2021年新生入院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23 作者:供稿:人教处 郑小洁 来源: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

  914日至17日,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组织2021年度新生入院培训,2020级硕士生、2021级博士生和新入院联合培养研究生等8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培训。广州健康院领导、导师代表等出席本次培训。 

  院长陈新文与新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陈新文建议同学们根据科学研究需要,做好研究计划,期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学习科学家精神,努力创新,自立自强。 

  党委副书记侯红明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走好人生的关键路”为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各位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国家大背景下的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为国家做贡献”,有效满足国家需求,实现个人价值。他同时强调研究院的建设发展与学风和学术道德建设等方面要求。  

  科研诚信与学术道德工作专员卢圣贤老师从科研诚信的重要性、科研不端行为的认定等角度向同学们解析科研道德和诚信建设,提醒同学们在科研道路上要踏实做学问,绝不能有违背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的行为。 

  本次培训同时邀请了具有丰富带教和实践经验的苏钟研究员,他结合自己多年来的科研教学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研究生科研学习的特点和要求,让同学们用现代科学的理性方法思考研究生和导师关系,明确自身定位和需要锻炼的能力。 

  培训会上,研究员郑辉、彭广敦、冯立强、何俊、副研究员罗爽分别就学位论文的规范性写作、科学文献的阅读方法、生物实验室的安全知识、实验数据记录基本要求、化学实验室安全知识等进行培训。分析测试中心、动物中心、生物医学数据与超算中心以及综合处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相关工作注意事项进行介绍,以便同学们今后更好地开展科研活动和日常学习生活。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