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

广州健康院Miguel A. Esteban(米格尔·埃斯特班)研究员获“南粤创新奖”

发布时间:2021-11-02 来源: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

  11月1日,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决定颁授12人“南粤突出贡献奖”和“南粤创新奖”,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研究员Miguel A. Esteban(米格尔·埃斯特班)获“南粤创新奖”。 

  Miguel A. Esteban现任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研究员,是我国“973”项目首位外裔首席科学家(2011)、国家高端外国专家、中科院特聘研究员。获得国家、省部级奖励十余项,包括2019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2019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第一完成人)、2018年中国干细胞学会“中国干细胞研究创新奖”、2018年度广州市荣誉市民奖、2018年广州黄埔开发区“创新人才之星”、2017年“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突出贡献者)”、“广东省优秀高端外国专家”等。202011月获批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 

  Miguel A. Esteban热爱中国,真正做到了扎根广东,几乎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了工作中。热爱科研教育事业,在科研上善于团结协作、淡泊名利,在教学上为人师表、关爱学生,深受学生们的欢迎与爱戴。2008年全职来华工作至今,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及省部级科技项目20余项,在Nature Methods, Cell Stem Cell, Nature Cell Biology等国际顶级杂志发表论文80余篇,引用总计10,000余次,申请PCT国际专利2项,中国发明专利12项(授权8项)。 

  南粤突出贡献奖和南粤创新奖是广东省委、省政府设立的最高人才奖项。据了解,南粤创新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授奖的个人或团队不超过10个,主要授予广东省科技创新、理论创新、文化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以及其他领域创新取得重大突破,为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重要贡献的创新型人才或团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