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

广州健康院召开2021年度科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7 作者:供稿:黄洲萍 来源: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

  1月13至14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召开2021年度科技工作会议。本次会议围绕健康院2021年度科研工作进展展开交流,并对健康院“十四五”规划、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等内容展开研讨。广州健康院院领导班子、课题组长、行政管理部门副处级以上人员、支撑中心公共平台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健康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段子渊作题为《践行使命 履职担当》的报告,带领大家学习党中央和院党组会议相关精神,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的新要求新部署,坚决贯彻落实院党组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强调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建设一支引领力最强、战斗力最强、组织力最强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努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副院长潘光锦介绍了广州健康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及所级科研条件综合支撑中心建设等情况,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展开了热烈研讨。会上,各课题组长介绍了2021年研究工作进展情况并对相关的科研成果进行了深入交流。 

  段子渊作总结讲话,提出要通过有牵引性的重大项目,加强各中心之间的交流合作,形成合力,联合攻关,加快突破更多关键核心技术,促进重大科研成果的产出;要按照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健康院“十四五”规划,扩大人才队伍规模,培养集聚高水平科技人才,为科技创新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