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

广州健康院召开贯彻落实院各项重点工作相关举措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7-04 来源: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

  71日至2日,广州健康院组织召开进一步落实院工作会议、院基础研究十条,贯彻刚刚召开的院人才工作会议、院国重重组宣贯会议精神等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举措研讨会。广州健康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负责人,科研骨干代表、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参会。 

  会议旨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的批示指示精神,落实院党组统一部署,院工作会议、基础研究十条、院人才工作会议和国重重组宣贯会议的工作安排,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狠抓重点工作落地见实效。 

  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沈毅、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许航和直属机关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许冬分别就重组全国重点实验室、推动生物技术产业发展以及发挥好党对科技创新事业的领导作用等主题进行交流辅导。辅导报告分别针对更好地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组织、利用生物技术应对老龄化和重大突发传染病等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重大疾病问题、更好地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等给予了针对性指导和建议。 

  广州健康院领导班子成员段子渊、侯红明、潘光锦、李尹雄,分别作了《落实院相关重点工作的思考》、《科研条件保障与学术诚信建设的思考》、《依托科技平台与重点实验室开展建制化基础研究的思考》、《需求驱动的技术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思考》等专题报告。与会人员就交流辅导和专题报告所提出的重组国家重点实验室、大科学设施建设、围绕规划任务开展建制化基础研究、人才引进与培养、干部管理、科研平台资源统筹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并就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院各项重点工作的相关举措达成了高度共识。 

  广州健康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段子渊在会议总结中指出,自筹建开始,研究院这样一个三方共建的新生机构就在各种困难、挑战的环境中一步一步向前发展,经过几届班子和全院员工学生的齐心协力,研究院的建设成效有目共睹,充分证明院党组建设研究院战略决策和对研究院定位的前瞻性、正确性。 

  段子渊强调,研究院作为中国科学院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在粤港澳大湾区布局的一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院党组的决策部署,牢记国家队国家人的责任和使命,以重组国家重点实验室、大设施建设为契机和突破口,团结一心,凝心聚力,紧密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不断提升建制化基础研究水平,落实各项举措,压实任务责任,共同促进研究院迈上新的发展台阶,努力在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和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的建设征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做出更好的成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