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

广州健康院举办2022年度科研管理制度宣讲暨科研助理培训

发布时间:2022-07-28 来源: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
  为进一步加强科研助理队伍建设,系统开展科技政策、科研项目、预算编制及经费管理等方面的培训,广州健康院科技发展处联合资产财务处、综合处、人事处于7月26日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科研管理制度宣讲暨科研助理培训,来自课题组、支撑中心的近50名科研助理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科技发展处副处长陈超南主持。

  广州健康院副院长、研究员潘光锦出席培训会,他表示科研助理是课题组中很重要的一个岗位,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进一步加深科研人员对最新科研制度、项目经费政策等相关要求的认识和理解,激发大家从事科研助理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科研项目、科研经费等的规范管理,提升为科研服务的水平。

  培训会上科技发展处首先重点介绍了科研管理相关制度、国家和地方相关科技政策、经费管理、知识产权管理、论文发表、医学伦理、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外协注意事项等相关内容,随后各职能部门分别介绍了相关工作注意事项及管理办法,内容涉及人才项目、博士后管理、人事管理、科研档案管理、财务支出等。

  本次培训还设立了科研管理知识问答环节,参加培训的人员积极参与抢答,气氛热烈。通过问答,现场测试培训人员掌握知识的情况,加强了双向互动,改变了“你讲我听”的枯燥模式,提升了培训效果。培训人员均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有效提升了自身工作能力,课题组在开展科研项目申报、提升科研服务能力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科研助理培训每年举办一次,旨在宣传国家最新政策、实时解答有关科研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加强为科研人员潜心研究营造良好环境,更加便捷、高效地为科研人员提供服务

   

  潘光锦讲话

  

  科研管理知识问答环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