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

广州健康院召开2022年中科院广州分院夏季安全督察情况通报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6 来源: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
  9月2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召开2022年中科院广州分院夏季安全督查情况通报会议。研究院安全领导小组成员、行政管理人员、全体安全员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作《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专题报告。会议通报了2022年中科院广州分院夏季安全督查情况,对督查报告中指出的研究院在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和主体责任落实、园区安全和重点部位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和梳理,对夏季安全督查整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全体人员须深入思考和准确把握中国科学院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的定位和内涵,以强有力的举措推动科技创新与安全稳定工作双融合、双促进。严格贯彻执行“一岗双责,党政同责”、“业务工作谁主管,安全工作谁负责”安全责任制,通过健全的责任体系形成全员积极参与的良性局面,推动科研生产安全、生物安全、学生安全以及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高度重视非传统安全,进一步提升安全工作管理水平,以安全稳定的科研环境促进我院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开展了网络安全培训。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