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

广州健康院举办校友讲坛暨企业云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5 来源: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

  121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研究生部举办校友讲坛,邀请2011届优秀毕业生校友、上海超阳药业有限公司CEO赵立文为在院学生题为“扬帆起航,放飞梦想”专题讲座,并带领同学们云参观其工作单位

  赵立文结合自身在广州健康院学习经历和工作经历,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定位、规划实施”等方面向同学们强调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同时,从企业招聘者的角度,结合生动的案例分析,让同学们了解企业选人用人的一般标准。赵立文建议同学们无论是在科研学习还是未来工作的道路上,都可结合自身条件和环境因素,确立个人长期的奋斗目标,继而将长期目标细化为短期、中期目标,这样方能踏踏实实实现终极目标。随后,通过云参观的方式,赵立文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其工作单位上海超阳药业有限公司。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就择业时遇到的困难、行业前沿发展趋势和需求等问题与赵立文进行了热烈互动和探讨。

  校友讲坛旨在搭建在院学生与毕业校友的沟通交流平台,发挥毕业生校友的传帮带作用,引导在学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和择业观。

  校友讲坛获得了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文化建设项目——结晶计划专项资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