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

广州健康院召开领导班子与领导人员2022年度考核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30 来源: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

  12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召开了领导班子与领导人员2022年度考核工作会议。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陈广浩出席会议,介绍了评议要求与注意事项。广州健康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段子渊代表研究院领导班子作年度工作总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成员、正高级科研人员及青促会会员对领导班子与领导人员进行了现场测评。

  段子渊在报告中指出,广州健康院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党建与科研融合基层组织提升见成效过去一年,全院努力贯彻落实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和“基础研究十条”,完成了“十四五”科技规划制定、谱系设施可研报告编制以及国重方案的修订和申报,出台了独立研究员制度,组建科技攻关“尖刀队”,自主部署项目遴选方案等一系列配套的措施,推动研究院科技人员进一步明确从“在干什么”“想干什么”实现到“该干什么”转变,为强化使命驱动的基础研究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广州健康院统筹科技创新与疫情防控,在基础研究突破、关键技术攻关、国家重大任务争取、人才高地建设和成果转移方面均取得较大进展,各项事业积极稳步发展。他强调,广州健康院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按照“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要求,凝心聚力、勇攀高峰,积极开展有组织、体系化的基础研究,努力产出一批有影响力的重大原创成果,突破一批重要的关键科学问题和核心技术瓶颈,培养一批优秀基础研究人才,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把党组织的战斗力贯穿到科技创新的各个环节,为建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创新型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陈广浩书记介绍评议要求


段子渊书记做工作总结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