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植物园

华南植物园邱声祥研究员获聘佛山中医院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2018-03-12 来源:华南植物园 崔博

  3月9日,广东佛山市中医院举行签约仪式,聘请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邱声祥研究员为佛山中医院客座教授,协助佛山中医院的院内制剂的升级换代和新药研发。佛山市中医院院长刘效仿,中科院佛山育成中心主任李昌群,华南植物园科促中心主任王克亚及佛山市中医院各科室主任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佛山市中医院多年来开发出一批院内制剂,但是相当部分急需要技术提升。邱声祥课题组长期从事中草药活性成分研究和天然产物药物的研究和开发,阐明了一系列中药的活性物质基础,同时开发了多个保健品和功能性食品并且投放市场,一些产品由于功效确切,受到消费者的广泛欢迎。

  双方将整合各自的优势,通过院内制剂的通路,将课题组的研究成果快速转化,服务更多的患者,特别是目前传统疗法尚无有效治疗手段的疾病,如癌症、糖尿病、冠心病、中风后遗症、痛风和院源性(手术室和 ICU)耐药菌感染等等,同时力争催生一批高端的研究成果,为中国天然产物产品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示范。

签约仪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