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植物园

国科大现代农业科学学院(广州)揭牌

发布时间:2018-03-23 来源:华南植物园 赖志敏

  3月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现代农业科学学院园艺系发展规划研讨会暨现代农业科学学院(广州)揭牌仪式在华南植物园召开。来自华南植物园、植物研究所的10余位研究员、导师参会。

  会议分析了国内一流大学的园艺学和林学学科相关情况,结合中国科学院园艺和林学方面的优势资源,从目标定位、比照标杆、师资队伍建设、资源平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形成了园艺系发展规划(2018-2020)初稿,规划目标是争取至2020年达到全国一流。

  会议期间,举行了简短的国科大现代农业科学学院(广州)揭牌仪式。国科大现代农业科学学院(广州)的成立,有助于整合相关力量,依托中国科学院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各类资源,引进高端人才,为做大做强华南植物园相关学科提供有力支撑。

  据介绍,国科大现代农业科学学院由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牵头承办,南京土壤研究所、水生生物研究所、华南植物园、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植物研究所、微生物研究所、海洋研究所、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城市环境研究所等单位共同承办。华南植物园牵头负责园艺系,全院6家研究所参加的林学硕士点(在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中为B)全部纳入园艺系。

专家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