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植物园

华南植物园曾兰亭同学获得“优秀女科学家奖”

发布时间:2018-04-01 来源:华南植物园

  3月29日-4月1日,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研究生曾兰亭同学,参加了由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分会主办的第五届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学术交流会。会议邀请了植物生物学领域著名科学家(尤其是女科学家)通过学术报告和种质资源考察等形式,进行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并探讨女科学家现况及展望。会议主题包括植物多样性及其研究利用和促进女科学家职业发展。

  大会设立了由Chau Hoi Shuen Foundation Women in Science Program资助的“优秀女科学家奖”,奖励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取得创新研究成果的青年女性学者(不限国籍),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78年1月1日以后出生),获奖人数仅为10人。曾兰亭同学是获奖者之一。

  曾兰亭同学在2015年09月进入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攻读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博士学位,导师是杨子银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特色经济植物-茶树 (Camellia sinensis) 特征性香气成分的生物合成与调控机制研究。博士期间已在J. Agr. Food Chem.(农业综合领域排名2/56),Food Chem.(食品科学与技术领域排名6/130),Plant Sci.(植物科学领域排名28/212)等杂志上发表SCI论文18篇(第一作者5篇),其中学科排名前10%的论文7篇;申请专利5项;在国际会议做报告5次(3次口头报告、2次海报报告);获得由教育部颁发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中国科学院大学“地奥奖学金二等奖”、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

获奖照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