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植物园

华南植物园召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4-24 来源:华南植物园 崔博

  4月2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召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座谈会。会议由园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张福生主持,王瑛研究员、邱声祥研究员、李勇青研究员、龚亮副研究员以及部分课题组人员和科技促进发展中心相关人员共同参加了讨论。会议主要针对华南植物园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过程中具体的实施模式、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展开研讨,并根据国家及中科院政策做了相应部署。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课题组兼职开办公司,科技成果转化中存在的经营、后续服务、收益、是否控股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张福生指出,根据国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政策,在岗创业符合国家发展要求,华南植物园大力支持科研人员进行产业化相关工作,并提出了产业化过程的“四步走”策略。

  此次座谈会面向实际问题出发,以第一线研究员的问题为抓手,对今后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从制度保证、风险控制、操作流程、配套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梳理,对华南植物园更好地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具有重大意义。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