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植物园

“国际长期生态研究网络(ILTER)未来十年战略研讨会”在广东肇庆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23 来源:华南植物园 张倩媚

  4月16~21日,由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国际长期生态研究网络(ILTER)主办,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SCBG-CAS)承办,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科学委员会秘书处等协办的“国际长期生态研究网络(ILTER)未来十年战略研讨会”在广东肇庆市召开。会议组织委员会主席由Michael Mirtl教授、傅伯杰院士和周国逸研究员担任,会议主要组织工作由华南植物园鼎湖山站负责,鹤山站、小良站协助。

  参会代表由来自国际长期生态研究网络各研究机构的管理和执行委员会代表组成,包括美国国家生态观测站网络、澳大利亚陆地生态系统研究网络、欧洲长期生态学研究网络、法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芬兰长期社会学-生态学研究网络、日本长期生态学研究网络、南非环境观测网络、欧洲碳观测系统、欧洲生态系统分析与控制试验计划等研究机构的代表和CERN的代表共30多人。会议围绕长期生态研究的瓶颈问题,交流了各研究平台运作管理经验和教训,针对长期生态研究平台建设、维护、数据管理,生态观测与实验设施与科学研究的融合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参会代表合影

地下水位监测介绍

酸沉降实验平台介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