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植物园

英国布里斯托大学植物园访问华南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8-04-23 来源:华南植物园 谭如冰

  4月13~20日期间,布里斯托大学植物园执行主任Mr Nicholas Wray和全英中医药联合会中药部主任Mr Anthony Harrison 二次访问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希望通过对华南植物园的深入考察,为布里斯托大学植物园的中华草本园建设提供有效参考,并期待未来能在药用植物、物种交换、睡莲、姜和茶科植物等多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园主任助理王瑛研究员等热情接待来宾,双方开展了会议座谈、园区考察、与BGCI办公室交流等一系列交流活动。

  布里斯托大学(University of Bristol)始建于1876年,是英国最负盛名的高等学府之一,也是世界50强顶尖大学,学校建校至今共计培养了12位诺贝尔奖得主。该校在生物多样性保护、环境变化等方面的研究颇具特色。布里斯托大学植物园建于1882年,1959年搬迁至布里斯托尔市西北郊(现址)。植物园内种植了4500多种植物,其中不乏珍稀品种和当地特色植物。

交流座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