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植物园

华南植物园举办首届博士后论坛

发布时间:2021-12-16 作者:scbg 来源:华南植物园

 

  为加强博士后人员之间的交流,搭建一个思想碰撞、拓宽视野、促进交流的平台,中科院华南植物园于1210日上午举办了第一届博士后论坛。园副主任叶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海,以及科研人员、研究生80余人参加,论坛由人事教育处处长龚晓萍主持。 

  叶清在致辞中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指出博士后研究人员队伍不断壮大,已成为华南植物园科研队伍中的一支重要的生力军,在植物园科研工作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他希望博士后之间能加强交流,密切合作,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各位博士后都有精彩的表现。 

  此次论坛精彩纷呈。来自三大研究中心,涉及土壤生态、植物生理生态、协同进化、植物代谢、遗传调控等多个领域的11位报告人用比较严谨的思维逻辑、科学的表达语言将自己的研究工作进展、学术成果等向大家娓娓道来,自信大方,展示了华南植物园博士后的风采。台下,植物中心罗世孝、王宝生,生态中心邓琦、陆宏芳,农生中心陈琛、邓书林等6位专家组成本届论坛评议委员会,各评委认真严谨,对报告人的选题意义、研究方法、PPT制作等多方面进行了点评及给出建设性意见,并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报告结束后,评委专家根据报告人的综合表现进行了奖项评选,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优秀奖5名。徐海为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 

  此次论坛促进了博士后之间以及博士后与专家之间的互动交流,对于增强华南植物园的学术氛围,以实际行动落实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华南植物园首届博士后论坛获奖情况: 

  一等奖:毛鹏、杨小满 

  二等奖:贺鹏程、牛国祥、文印、杨杰 

  优秀奖:蔡佳佳、邓小侠、刘小容、李强、吴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