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植物园

“新春走基层”调研活动在华南植物园举办

发布时间:2022-01-17 作者:scbg 来源:华南植物园

   

  114日,为加强中央驻穗单位与省市主要媒体的沟通交流,深入了解华南植物园在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成就,更好地宣传广州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由广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2022年新春走基层调研活动在华南植物园召开。 

  来自人民日报社广东分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东总站、南方日报等10多家广州地区新闻单位的负责同志和记者,市委宣传部、市林业和园林局、天河区委宣传部,华南植物园主任任海、副主任闫俊华及综合办、园艺中心等60名同志参加了活动。 

  任海首先为参会代表简要介绍了植物园悠久的历史、定位与使命,同时我园作为国家队聚焦主责主业所取得的科研成果,随后带大家参观了我园第一个专类园棕榈园及世界级经典园林景点龙洞琪林,由此引申出我园在园林景观与植物资源开发利用上对国家、地方经济所作出的贡献。任海还接受了广州电视台的专访,推介了我园虎年寻迹植物展等新春三大主题活动。 

  园艺中心副主任吴兴带大家参观了名人植树区、兰园、苏铁园等经典专类园区,重点介绍了过去两年,为应对疫情特殊时期,植物园对重要专类园区进行精心升级改造,同时组织各类型丰富多彩的课程活动,用心打造出更适合家庭、亲子游玩与学习的自然场所,吸引更多公众到自然中来,植物园去年游客量达到历史新高的165万人次,比2020年翻了一倍。 

  座谈会上,闫俊华代表植物园党政领导班子,感谢市委宣传部、市园林局以及各大媒体朋友们对植物园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帮助,希望未来在推进共建国家植物园系统工作中,大家齐心协力,共同为中国、广州的生态文明建设出一份力。随后,市园林局、市委宣传部及各大媒体同志就如何宣传植物园、做好广州宣传、讲好中国故事等发表意见与建议。 

  华南植物园作为我国历史最悠久的植物园和最重要的植物学科研机构之一,不仅是广州市靓丽的名片,也是华南地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前沿阵地,未来将继续发挥国家队精神,致力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提升我国在世界的影响力。

任海接受媒体采访

 

吴兴介绍兰园

 

座谈会现场

 

闫俊华发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