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植物园

华南植物园开展鼎湖山保护区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17 作者:scbg 来源:华南植物园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整改,全面落实一岗双责113日,华南植物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海,综合办副主任黄瑞兰、安全主管李玉勋一行到鼎湖山树木园、定位站开展安全检查。鼎湖山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范宗骥以及办公室、管护科、科教科、鼎湖山站等同志参加座谈会并陪同检查。 

  会上,范宗骥代表保护区管理局作安全工作总结,汇报了鼎湖山2021年度安全工作的落实情况、存在的不足及未来的工作计划。刘世忠汇报了鼎湖山台站安全工作与明年的安全工作重点,随后参会人员对安全生产工作做交流发言。关于近期肇庆市安委会对鼎湖山系统安全检查后提出的129项安全隐患整改清单,徐海要求鼎湖山树木园高度重视并督促整改到位,同时要将完成情况进行专题汇报研讨。 

  总结时,徐海首先感谢鼎湖山树木园及定位站的全体工作人员在2021年的辛勤工作,大家克服了不少困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希望保护区管理局、定位站提高站位,紧紧围绕国家植物园中心工作,维护安全稳定大局,保持和谐发展环境。徐海强调,鼎湖山的同事们要精诚团结、汲取经验教训、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利用发挥好国家、中科院及园里给予的支持,加强管理局与地方政府、管理局与定位站两方面的沟通协作,推动主体工作不断发展。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提升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以扎实的业绩为华南植物园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随后,徐海一行对在建工程项目、定位站实验室及库房、宿舍区、电房等进行现场查看,对庆云寺执勤点工程项目提出了明确安全责任及加强施工安全管理的要求,对定位站实验室用电安全以及物品堆放提出了整改要求,对中科院办公厅安保项目尤其是电房电缆下地工程进展缓慢提出催办意见,对电房提出加建防雷、防鼠、护栏、监控等设施的建议。

座谈交流

 

现场检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