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植物园

华南植物园开展野外台站春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27 作者:scbg 来源:华南植物园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整改,全面落实一岗双责12526日,华南植物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海,综合办副主任黄瑞兰、安全主管李玉勋一行到野外台站开展安全检查。 

  在广东鹤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检查组听取了副站长林永标安全工作汇报,并与林科所所长郭志锋一起实地检查了园区驻地、实验样地的安全情况。徐海在检查时强调,一是要规划好房屋的使用,根据实际情况布置好会议室及展览室,提升台站接待功能与整体形象;二是要重点做好春节期间人员值守、学生安全、森林防火、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应急预案;三是切实按地方政府要求,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安全。 

  在中国科学院小良热带海岸生态系统研究站检查时,检查组与站长王法明、技术人员李泳兴,以及水保站工作人员就安全工作进行细致的交流,随后到林地进行实地检查。徐海向台站人员传达了国务院117日的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大家按照理直气壮、标本兼治、从严从实、责任到人、守住底线的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同时对小良站的未来发展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做好台站长远规划,聚焦主责主业,将事业做强做大;二是要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有效沟通与良好合作;三是要主动向优秀的野外台站学习,加强制度建设,提高管理水平;四是要做好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五是要加强台站宣传推广,提高社会知名度与影响力。

鹤山站检查

小良站检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