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植物园

华南植物园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2022-01-29 作者:scbg 来源:华南植物园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针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实施与监控,完善和健全分工明确、同力合作的联防联控机制,128日上午,我园联合长兴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展示区举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综合办、园艺中心组织相关人员与长兴街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组一起协作,由园艺中心副主任吴兴主持,包括科普旅游部、物业公司、长兴街志愿者等60多人参加了演练。 

  根据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现场分为应急组、处理组、善后处理组及媒体对接组,分别演练了入口查验发现红、黄码人员及查验发现人员体温超标处置预案。在统一指挥下,大家有序地演练了紧急人员处置隔离、启动上报紧急措施、开展紧急处置、开展场地杀毒消杀工作、信息报送等流程,并就现场应急保障物资筹备进行了商讨。 

  此次培训通过演练防止风险,检验我园应急处置预案和措施的有效性,进一步提升了我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广大游客和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障能力。

演练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