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植物园

华南植物园段磊博士荣获胡秀英奖

发布时间:2022-03-24 作者:scbg 来源:华南植物园

 

  322日获悉,中科院华南植物园植物科学研究中心段磊博士荣获2022年度哈佛大学胡秀英奖。过去三年,华南植物园段磊博士、陈红锋研究员、AJ Harris副研究员,以及美国史密森尼研究院(Smithsonian Institution)文军研究员合作发表了一系列有关豆科香槐族(Cladrastideae)的论文,涉及了该族的分类、分子系统发育框架与时空演化历史的探讨。该研究也与阿诺德树木园进行合作取得了若干份材料。据此,段磊博士获得该奖项,以奖励其上述合作研究成果,并资助后续香槐属(Cladrastis)和翅果槐属(Platyosprion)的谱系地理学研究工作。 

  胡秀英(Hu Shiu-Ying; 1910—2012),原籍江苏徐州,国际著名植物学家。胡教授于1946年赴美国哈佛大学深造并获得植物学专业博士学位,毕业后在该大学所属的阿诺德树木园(Arnold Arboretum)工作,后被聘为荣休高级研究员。1968年出任香港中文大学荣誉讲座教授、名誉高级研究员,也曾任南京中山植物园顾问、华南农业大学荣誉教授、仙湖植物园顾问。胡教授毕生致力于植物分类学研究,尤其关注冬青科,采集植物标本超过三万份,发表160余篇论文,在植物学界有“Holly Hu”“植物学活百科全书之美誉。2013年哈佛大学设立了胡秀英奖(Hu Award),以奖励、资助研究东亚-北美间断分布植物类群的青年学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