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植物园

华南植物园召开2023年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3-01-17 作者:scbg 来源:华南植物园

   

  116日,华南植物园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园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处室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实验室/中心/研究方向负责人及党支部支委等72人参加会议。纪委副书记范德权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海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会议概况,学习了全会对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的部署。徐海通报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5起典型案例。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汲取上述案例的深刻教训,一体推进三不腐,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范德权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委员会关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重点强调了七个严禁的要求及对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的要求。

  受党委书记/副主任魏平委托,园主任任海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各级领导干部应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他对与会同志提出4点要求:一要坚持言行合一,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一岗双责。三要筑牢自律防线。四要加强担当。他强调,领导班子要作党风廉政建设的表率,各职能部门要做好管理和服务,科研团队要致力于科技创新,共同围绕华南国家植物园建设献策出力,为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作出广东样板。

  

  

  徐海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中央和国家机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任海作总结讲话

  

  范德权主持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