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植物园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丰昌一行访问华南国家植物园

发布时间:2023-01-30 来源:华南植物园

  12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吴丰昌、广东省科学院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所长李芳柏研究员和赵青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过程研究所蔡玉蓉研究员等访问了华南国家植物园。任海主任、叶清副主任、生态中心、综合办公室和科技外事处同事参加了交流活动。 

  任海主任首先对吴丰昌院士一行致以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华南国家植物园的基本情况与近年工作进展。吴丰昌院士对华南国家植物园的工作进展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希望今后在土壤污染治理、流域水生态修复、提高Carbon Research办刊水平以及联合举办广东省生态环境高端论坛等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随后,吴丰昌院士一行参观了展示区的迎春花展,对华南国家植物园保育植物的多样性以及优美的园林景观给予了高度赞扬。 

  吴丰昌院士是环境基准标准与污染防治专家,长期致力于环境基准与污染风险防控理论、技术研发与工程实践,在环境基准理论方法、关键技术和工程应用等方面取得了创新性成果,在环境标准制修订、管理制度创建、业务应用和流域环境风险防控工程建设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推动了中国环境基准领域的发展进程,为提高环境标准制修订和污染控制的科学性、规范性和适用性做出了重要贡献。  

座谈会现场

龙洞琪林前合影(中间为吴丰昌院士)

参观阴生园

参观展览温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