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植物园

中国外文局代表团访问华南植物园

发布时间:2023-02-22 作者:scbg 来源:华南植物园

  220日,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简称中国外文局)副总编辑、国际传播发展中心主任陈实率代表团一行6人访问广州分院系统研究所华南植物园。华南植物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海,综合办公室、园艺中心等同志热情接待来宾并陪同调研。 

  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华南植物园的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展览温室群、龙洞琪林以及木兰园、苏铁园、兰园等专类园区,对华南植物园深厚的历史底蕴、丰硕的科技成果与优美的园林园貌给予高度评价。

  陈实表示,历史悠久的华南植物园在过去94载中,为服务国家和地方需求、造福人民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国务院批复升级为华南国家植物园后,在国内外的学术地位与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她介绍,成立于194910月的中国外文局是承担党和国家对外宣介任务的国际传播机构,是中共中央直属事业单位。中国外文局下辖21家直属单位,主管2家全国性社会团体,在14个国家和地区设有26家驻外机构,每年以40余种文字出版3000余种图书,以14个文种编辑36本多语种期刊,书刊发行至世界180多个国家和地区。

  徐海结合广东举全省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打造美丽中国的广东样板,高标准建设华南国家植物园等重大工作,介绍了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新要求,同时结合华南国家植物园共建工作的进展,与来宾们进行了真诚、友好的交流。双方希望在高端外宣、国际传播、数字出版、协调协作等方面高位谋划、拓展合作、共享惠益。

  218日,在广州南沙举办的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传播论坛上,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发展中心与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共同主办的世界因你而美丽.广州影像故事全球征集活动正式启动,华南植物园作为中科院唯一单位受邀参加启动仪式。

   

  龙洞琪林前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