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植物园

广东省司法厅、林业局调研华南植物园

发布时间:2023-02-22 作者:scbg 来源:华南植物园

  220日,广东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吴小洪、广东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蔡应华等一行6人调研广州分院系统研究所华南植物园交流合作。华南植物园党委书记/副主任魏平与综合办、园艺中心等同志陪同座谈交流与参观调研。

  座谈会上,魏平首先为来宾介绍了华南植物园的基本概况与华南国家植物园建设的进展情况。吴小洪表示,华南植物园知名度高,也是国家、省市重要的科普教育基地,是宣贯法制教育的优秀平台。结合绿色发展,广东省司法厅致力于提供法律法规保障,希望未来在地方性法律法规的制定以及法制教育上与华南植物园加强合作,一是提高国家标准的可量化,从法制层面协助华南植物园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二是推动相关的立法,编写相关乡土教材,提高受众面;三是加强植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的宣贯,推动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建设。

  魏平表示,在普法科普教育方面,地方上的先行先试,将有利于提高公众科学素养,提升科学普及率,华南植物园将积极配合,共同推进相关合作。

   

  交流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