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合作处

中科院2019年知识产权内审员培训班在穗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03 来源:科技合作处 夏建军

  5月28日-30日,中国科学院《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内审员培训班在广州能源所成功举办。培训班由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主办,中科院知识产权研究与培训中心、广州分院承办,广州能源所协办。广州分院系统各单位、中科院在粤各新型研发机构以及分院外单位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围绕《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概论与解读、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立与文件编写、内部审核管理评审和认证实务、内审模拟练习、研究所贯标认证过程经验介绍等内容展开,邀请了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大连化物所以及中规(北京)认证有限公司的专家进行授课。培训班还组织了《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内审员资格考试,通过考试的学员将获得由中科院知识产权研究与培训中心颁发的“《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内审员证书”。

  会议指出,贯彻、实施《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对于科研组织建立规范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科技创新过程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激发广大科研人员的创新活力、增强科研组织的创新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从2018年开始,中科院正式启动《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工作,广州能源所是中科院首批启动的32家单位之一。  

培训现场

分组模拟讨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