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合作处

陈广浩一行赴定点帮扶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4

  423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广浩,副书记张世专一行赴化州市同庆镇调研定点帮扶工作,并参加中科院STS区域重点项目“粤西相对贫困区农村污染综合生态治理与资源化技术研发集成与示范”启动会。化州市政协主席黄轩,同庆镇党委书记莫忠杰、镇长陈逸云、镇人大主席宁清泉,广州分院科技合作处等陪同调研。 

  会上,陈广浩认真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邹碧同志的工作汇报,并对收官之年广州分院定点帮扶和扶贫工作做了具体部署。陈广浩对驻村工作队近期克服疫情影响在扶贫项目组织实施和分类施策精准帮扶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中科院科技和人才优势,认真组织实施好“粤西相对贫困区农村污染综合生态治理与资源化技术研发集成与示范”、“花卉基地建设”等科技扶贫项目,为塘吉村的脱贫攻坚和新农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要按照广东省和茂名市扶贫工作部署和要求,多措并举巩固塘吉村扶贫成果,防止返贫,建立脱贫长效机制和实现共同发展。 

  会后,陈广浩一行还现场参观了塘吉村的扶贫产业基地,察看了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新农村建设工作进展,并重点考察了养殖污水综合治理项目实施现场。此外,陈广浩一行还深入贫困户家中慰问与贫困户深入交流,了解脱贫退出后的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和家庭收支状况。目前,广州分院定点帮扶村塘吉村103户贫困户已经全部达到“八有”脱贫标准,全部贫困人口已经退出,塘吉村作为贫困村也已经出列。 

会议现场

实地考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