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合作处

中科院STS计划—广西铝产业科技专项对接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2 来源:科技合作处

  311日上午,中科院广州分院和广西科技厅共同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中科院STS计划—广西铝产业科技专项对接研讨视频会议。本次会议采取线下会议与线上会议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南南铝股份有限公司、中铝广西有色稀土公司等8家广西铝产业企业代表和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等6家院所的相关领域专家参会。广西科技厅对外交流合作处、发展规划与资源配置处、高新技术处、社会发展科技处和中科院广州分院科技合作处相关人员参会。 

  会上,首先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企业创新发展情况、亟需解决关键技术难题和合作需求;中科院专家有针对性的介绍了相关领域最新进展和研究成果。广西科技厅相关业务处室介绍了近年来广西在促进铝产业升级方面采取的政策措施、部署的攻关项目和成效情况。会议深入分析了铝产业全链条技术需求,共同研讨了广西铝产业中存在的关键共性问题,为下一步凝练指南,为确保本年度度中科院STS计划—广西专项能更好聚焦自治区铝产业科技创新重点打下良好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