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合作处

陈广浩一行赴省民宗委调研推进对口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7 来源:科技合作处

座谈会现场

  6月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陈广浩一行赴广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下称“民宗委”)调研交流,双方就贯彻落实广东省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和组建帮扶团队等事宜举行座谈会。广东省民宗委主任、党组副书记李秀英,二级巡视员叶民文、张朝发出席座谈会,省民宗委和广州分院科技合作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李秀英对陈广浩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广东省委、省政府支持民族地区发展的扶持政策和帮扶措施以及对口帮扶镇连南县涡水镇作为民族地区近年来产业发展和乡村文明建设以及发展特色旅游业发展情况,并指出了涡水镇后发展优势与条件以及亟待培育和提升的产业。陈广浩首先介绍了广州分院各单位研究领域、科技资源以及相关成果在支撑乡村振兴中实施情况。他指出广州分院在帮扶中始终坚持充分发挥科技和智力优势,通过科技手段带动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以巩固拓展扶贫成效和实现后发展优势,并结合系统单位现阶段承担的创新发展任务提出了相关帮扶建议和措施。 
  会上,双方还就驻镇帮扶工作队组建、建立联系协调机制、帮扶经费筹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并确定了双方组团帮扶联系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