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合作处

广州市科技局与在穗科学院新春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2-09

  28日,广州市科学技术局与在穗科学院新春座谈会在中科院广州分院成功举办。广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弓鸿午,中科院广州分院副院长孙龙涛等6家在穗科学院领导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促进广州市科技局与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广东省医学科学院、广东省中医药科学院等6家在穗科学院的院地交流合作,发挥广州市基础研究人才培育体系的导向作用,提升在穗科学院对广州市高质量发展的源头供给能力,助力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 

  会上,各在穗科学院介绍了本单位整体科研情况和基础研究与人才培育进展,6位青年科研人员代表围绕科研成长历程分享了经验体会,市科技局基础研究处、农村和社会发展科技处负责同志开展了市科技计划项目政策宣讲,与会领导专家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弓鸿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广州市科技局鼓励青年科研人员敢于开展奇思妙想式的自由探索。青年科研人员要经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坐得住“冷板凳”,全身心投入做好基础研究,力争成为大科学家、科学大家,为我国乃至全世界的科技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将市科技局与在穗科学院的交流活动常态化地办下去。 

  广州市科技局基础研究处、实验室工作处、农村与社会发展科技处负责同志,在穗科学院科研管理部门负责同志、青年科研人员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