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合作处

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与海南省科技厅举行科技合作商讨会

发布时间:2023-07-13

  7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与海南省科技厅在海口举行科技合作会商。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陈广浩、副院长孙龙涛,南海海洋研究所副所长张长生、广州能源研究所副所长黄宏宇、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彭晓彤、空天信息研究院海南园区执行副院长李晓明,海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李劲松、二级巡视员王贤,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商。 

  会上,陈广浩感谢海南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中国科学院在琼科研平台建设和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中国科学院驻琼各单位的建设发展态势良好,院地合作不断深化。广州分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建制化优势,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李劲松对中国科学院科研院所对海南自贸区(港)科技创新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继续支持深海所发展,支持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在琼建设,吸引更多中国科学院科研力量集聚海南,解决海南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 

  交流环节,广州分院汇报了院省合作协议落实情况;中国科学院驻琼有关单位就与海南合作平台建设、可再生能源系统集成应用示范建设、南海岛礁可持续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商讨。 

  双方表示将不断密切科技创新合作,积极发挥中国科学院科研优势,推进海南科技创新平台发展,共同推动下一轮科技合作,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院琼科技合作座谈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