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研究所

广州分院安全工作组到南海海洋所开展“安全强基年”暨夏季安全现场督查

发布时间:2022-06-30 作者:党政办 来源:南海海洋研究所

  629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张世专率安全现场督查组到南海海洋所开展安全稳定督查工作。南海海洋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谢昌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代亮,相关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和安全员参加会议。 

  此次督查工作组由张世专带队,华南植物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海,分院机关及系统兄弟单位党务、安全、纪检、网络等相关专家组成。 

  谢昌龙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张世专简要介绍了本次安全现场督查的目的、意义及相关检查事项。督查组在听取了南海海洋所安全稳定工作汇报后,分五个工作组对相关规章制度、台账进行查阅审核,对园区、实验室和重点部门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并与相关人员谈心谈话。 

  督查组严格对照《中国科学院安全管理责任清单参考表(试行)》与《中国科学院安全检查参考表》,对研究所安全管理组织体系、信访维稳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学生管理,消防安全、园区安全(安保隐患排查)、舆情管控、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和应急准备工作,风险源辨识管控和科研活动风险评估、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危化品安全(隐患排查),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学风作风建设、科研诚信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反馈了意见。 

  代亮表示,研究所将认真按照督查组提出的建议和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责任体系,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做好各项整改工作,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提供安全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