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研究所

南海海洋所举办志愿服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6-30 作者:团委 来源:南海海洋研究所

  630日,应南海海洋所邀请,海珠区志愿者服务行动指导中心、海珠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广东救援辅助队相关同志到所开展志愿服务培训活动。南海海洋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谢昌龙,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及志愿者服务队队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陈得科主持。 

  广州市海珠区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何丽静作了《志愿服务项目策划》培训报告,从志愿服务项目策划、方案设计、人员招募与培训、现场活动开展等方面展开了讲解。广东省救援辅助队讲师吴少明作了《志愿服务应急救援》培训报告,他用“理论结合实操”的授课方式,详细介绍了志愿者在紧急情况下如何保护自己与他人的方法,并邀请志愿者上台体验。在互动交流中,志愿者们对志愿服务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如何将志愿服务规范化、专业化有了新的认识。 

  谢昌龙表示,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他向研究所志愿者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志愿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把握机遇,认真学习,完善自我,努力提高志愿服务水平;三是要乐于奉献,团结协作,服从管理,打造成一支优质的、具有强战斗力的队伍。 

谢昌龙讲话

何丽静作报告

应急救援培训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