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研究所

南海海洋所增列海洋生态学二级学科博士、硕士培养点

发布时间:2022-07-08 作者:人教处 来源:南海海洋研究所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布2022年度第二批培养点增列评审结果(校发培养字〔2022110号),南海海洋所获批增列海洋生态学二级学科,培养层次包括博士、硕士。 

  学科建设是人才培养的基础,增列海洋生态学二级学科突出了南海海洋所海洋学科优势和特色,与研究所“十四五”规划重点研究方向、学科布局与人才培养目标相契合。南海海洋所不断探索海洋科学学科人才培养新模式,未来在学科布局、导师队伍建设、培养体系构建等方面重点开展工作,为“海洋强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培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创新创业优秀人才。 

  目前,南海海洋所共有一级学科培养点海洋科学、环境科学与工程2个,二级学科培养点物理海洋学、海洋化学、海洋生物学、海洋生态学、海洋地质、环境科学6个,专业学位领域硕士培养点生物技术与工程、地质工程、环境工程3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