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研究所

中-斯中心斯里兰卡留学生获2022年ANSO奖学金

发布时间:2022-07-21 作者:中斯中心 来源:南海海洋研究所

  ,“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发布2022ANSO奖学金国际留学生获奖者名单。中国科学院中国-斯里兰卡联合科教中心(以下简称中-斯中心)11名斯里兰卡留学生获得2022年奖学金资助。 

  2022在依托法人单位南海海洋所支持下,-斯中心克服种种困难,广泛动员海外资源,积极开展招生宣传,促进导师与学生之间互通互联,保障了斯里兰卡2022年留学生招生工作顺利开展。中-斯中心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框架下设立“海洋环境科学硕士班",于2016年开始成班招生,迄今南海海洋所共招收斯里兰卡硕博士40人,培养单位从南海海洋所1家扩充为多家,更好地响应斯里兰卡急需硕士层次青年科研人员的需求。 

  中-斯中心是中科院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上的重大战略布局,是落实2014年习近平主席访问斯里兰卡时见证签署的《中国科学院与斯里兰卡高等教育部合作协议》的重要举措。该中心拥有中国科学院设在境外的第一家实体性海洋观测定点站,拥有中国科学院大学的两个海外教育与科研中心,初步建成了热带印度洋海洋气象立体观测网络,服务支撑国内单位开展对斯科教合作,正在建设中-斯水处理技术研究与示范中心。培养了一支致力于热带印度洋地球环境科学研究的中、斯两国青年科学家队伍。争取建成为以斯里兰卡为中心的南亚联合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平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