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研究所

南海海洋所召开2022年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内部审计进场会

发布时间:2022-09-09 作者:监审处 来源:南海海洋研究所

  为进一步规范科研项目资金的管理与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根据中科院、广州分院的部署,按照研究所2022年内部审计工作计划, 98日上午,南海海洋所召开2022年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内部审计工作进场会。监察审计部门、资产财务负责人以及相关学科(课题)组组长、科研财务助理等20余人参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代亮参会并作总结讲话。 

  监审处负责人宣讲了此次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内部审计通知书,并对审计工作提出要求。监审处主管对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整体策略、抽样方法、审计依据、审计工作安排、审计产出及工作要求等方面展开了培训。结合南海海洋所实际情况,对科研经济业务中较为常见的租船、外委外协、设备购置、材料采购、差旅会议、劳务咨询等方面审计的内容及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解读。 

  与会人员就内部审计相关事项进行了讨论和交流,表示将全力支持和配合审计工作,促进科研人员增强合规意识,不断规范科研经费的使用。 

  代亮作总结发言。他结合研究所实际,从为什么要开展内部审计、审什么、谁来审等多个方面宣讲了内部审计工作意义。他强调内审工作的独立性,要通过审计工作查错纠弊,促进研究所规章制度的完善,不断改进研究所的管理水平。他要求有关部门、科研团队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内部审计工作,认真扎实开展工作,确保审计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现场

代亮作总结发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