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研究所

南海海洋所召开学生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23 作者:人教处 来源:南海海洋研究所

  为深入了解研究生科研、学习、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听取研究生诉求,增强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团体意识、大局意识,促进研究生全面健康成长。921日下午,研究生部组织研究生党支部、团支部以及研究生会等25名学生干部召开座谈会,党委书记、副所长谢昌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代亮出席会议。 

  会上,学生干部分别介绍了各自负责的学生工作、开展的特色活动以及接下来的工作计划和创新想法。同时,大家也反映了日常生活中研究生们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如食堂饭菜卫生、宿舍电梯安全、宿舍维修及外卖临时存放等问题。 

  谢昌龙听取学生干部发言后,肯定了大家的工作,并对学生干部提出了希冀和要求:一是希望学生干部珍惜荣誉,把握机遇,努力做好各自岗位工作,并以此为契机锻炼自我、提升自我;二是要加强学习、苦练本领,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能力和才干。三是要坚定信念,不懈追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四是要勇担使命,不负韶华,要保持青春万岁、强国有我的豪情,时光不老、奋斗不止的姿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贡献。  

  代亮特别强调了研究生的安全问题,包括日常生活、实验操作、出海科考等方方面面,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将自身安全放在第一位,在照顾好自己的同时关注身边同学,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增强了党、团支部以及研究生会、文体协会、班级之间的交流,促进了研究所学生工作的开展,提升了学生团体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同时,研究所也深入了解了研究生的所需、所想,研究生部将会积极协调各相关部门共同解决学生反映的问题,不断改善研究生们学习、生活环境,努力创造良好校园氛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