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研究所

南海海洋所举办2022年财务资产管理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0-27 作者:资财处、监审处 来源:南海海洋研究所

  为进一步提升南海海洋所科研财务助理及相关人员的财务资产管理业务水平,针对近年发现的科研经济业务方面的问题,按2022年院党组巡视“回头看”整改措施和安排,1021日,南海海洋所举办2022年财务资产管理业务培训会。各学科组科研财务助理,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野外台站秘书,以及管理机关支撑部门主管等参会。资产财务处处长张立芳张立芳主持会议。 

  张立芳报告了2022年财务管理重点工作和相关要求,并示范了如何快速编制项目决算表。资产财务处业务主管黄嘉雯、刘丽云、童小娟分别从科研项目资金管理、财务报销规范和资产管理等方面进行培训。监察审计处处长陈忠作《巡视反馈、内部审计发现的典型案例及成因分析》报告。与会人员围绕财务报销、项目经费管理、审计中遇到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本次培训,增强了南海海洋所科研财务助理的财务资产知识和报销技能,有助于提高财务报销、审核工作效率,极大促进2022年院党组巡视“回头看”整改出成果见成效,更好地服务研究所十四五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