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研究所

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6 作者:LMB第一、第二党支部 来源:南海海洋研究所

  中共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第一、第二支部委员会(简称“LMB党支部”)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所党委号召党支部和党员参与乡村振兴的要求,做好人才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LMB党支部于20226月与我所帮扶的广东省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涡水镇大竹湾党总支部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实施抓党建促人才振兴行动。“从娃娃抓起激励人才,培养人才”,LMB党支部与大竹湾党总支部在必坑小学设立“蓝色海洋奖学金”(LMB党支部出资),激励学生奋发图强,激励教师担当作为。今年7月,必坑小学有7位学生以优异成绩考入县城的重点学校,占全镇4个教学点升学人数的41%1021日,考入重点学校的学生及其授课老师获“蓝色海洋奖学金”奖励。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LMB党支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此为抓手,践行人才强国战略,按照所党委的部署,培养更多的人才,持续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力量。 

“蓝色海洋奖学金”颁奖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