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研究所

《南海海洋所-海上作业安全事项》获中科院科技安全微视频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02-20 作者:科考船队 来源:南海海洋研究所

  近日,由中科院组织的第一届科技安全微视频大赛落下帷幕,广州分院系统研究所的《南海海洋所-海上安全作业事项》获二等奖。

  为了进一步加强海上科考作业安全工作,提高船舶管理人员以及科考队员的安全技术管理水平,总结交流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经验,南海海洋所安委办组织船队相关人员就海上作业安全细项开展视频与图片征集。体现南海海洋所海上作业“安全第一、以人为本”的管理原则。
  科考船远离陆地,医疗条件薄弱,船舶空间小,船上甲板设备繁多,操作复杂,容易出现安全事故。在海上人员与作业安全至关重要,关乎考察任务的安全、优质、高效完成,《海上作业安全事项》旨在培养涉海人员技能培训,强化登船作业人员安全意识,视频简单介绍了海上作业安全注意事项,对初次出海科考人员的海上作业安全有指导意义,有助于他们安全意识的提高,减少事故的发生,提高海洋科学考察技术与安全管理水平,以保障与推动海洋科研事业发展。
 
  (视频链接)
  http://www.casmooc.cn/?code=8b335c2aa96fc81b29a9377545560b00#/course/detail?id=1669881502795&fcId=&source=series&sourceId=369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