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研究所

广州分院系统研究所南海海洋所詹文欢研究员获2022年“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

发布时间:2023-02-24 来源:南海海洋研究所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布2022年度教师教学奖项获奖名单,南海海洋所研究员詹文欢获评“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

  詹文欢研究员从事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20多年,先后培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30余名。他学识渊博,注重学生独立思考能力、终身学习能力以及综合能力的培养,对科技前沿信息具备敏锐的洞察力且善于将这些信息与课堂教学有机融合。同时,他亦非常重视学生的身心健康,积极营造宽松活跃、教学相长的科研环境。他连续7年开设硕士生课程《海洋地质学》和《海底构造与层序地层学》,深受学生广泛好评。詹文欢发表著作5部,其主编教材《南海古洋脊扩张与俯冲》,积累了丰富的第一手海洋科考资料,同时应用数学-物理方法对原始资料进行了处理与分析,为研究南海古洋脊的扩张与俯冲奠定了基础。
  “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旨在奖励在教学工作中积极承担教学任务,深化教学改革,注重科教融合,教学效果好,取得优异成绩的中国科学院大学和各院属研究所从事研究生教学工作的教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