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研究所

互学、互鉴、互建、共进、共享----南海海洋所召开野外台站科研规划与安全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3-10 来源:南海海洋研究所
  2023年3月9日,南海海洋所召开野外台站科研规划与安全研讨会。副所长林强,各野外台站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林强主持。
  会上,林强就野外台站规划和安全规范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各野外台站要紧紧围绕所“十四五”规划要求,聚集主责主业,明确功能定位,发挥重要科研支撑作用;二是各野外台站要主动查找安全隐患,修补安全漏洞,不断完善制度建设,法制化、规范化运作,以问题为导向,规避重大风险;三是建议各野外台站积极联动,集中力量办事情,主动出击,构建岸基、近海综合观测网平台,服务国家和地方需求;四是强化各野外台站工作人员协同使用、统一管理、联合办公,形成规范、高效的工作作风,达到互学、互鉴、互建、共进的目标。
  与会人员围绕野外台站管理运作顶层设计、联合监测网络体系建设、人财事权、责权利、职称考核、党建活动、协同办公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并分享了经验。
  此次会议促进了各野外台站的深度交流、信息共享,有利于野外台站之间互学、互鉴和共同进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