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研究所

斯里兰卡供水部代表团访问南海海洋所

发布时间:2023-03-16 来源:南海海洋研究所
  3月12日,斯里兰卡供水部辅秘Mohamed Nafeel Abdul Careem带领斯里兰卡佩拉德尼亚大学前副校长 S.H.P. Parakrama Kunante等一行5人访问南海海洋所。南海海洋所副所长、中-斯中心主任张长生,中-斯中心副主任姚景龙,以及科研与规划处负责人等接待了代表团。
  南海海洋所高度重视中-斯中心的相关工作与发展,介绍了研究所的特色、优势和双方多学科和多领域的合作潜力。斯里兰卡供水部Weragoda博士介绍了中国科学院-斯里兰卡供水部-佩拉德尼亚大学三方共建水技术研究与示范中心(JRDC)的建设进展和主要研究成果。姚景龙介绍了南海海洋所与斯里兰卡科学家十多年来依托中-斯中心平台的合作研究成果与进展。双方围绕充分发挥中-斯中心在斯里兰卡两处研究基地的平台优势,进一步拓展在红树林、珊瑚礁等领域的合作研究进行了交流与研讨。代表团还参观了实验6号科学考察船。
  斯里兰卡供水部与中国科学院于2015年3月在两国元首的见证下签署了合作协议。该协议与2014年9月两国元首见签的中国科学院与斯里兰卡高等教育部合作协议是中-斯中心成立的基础性国家级协议。
  中科院生态中心王亚炜以及中斯中心工作人员等出席了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