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深海所组织开展“学党史,讲所史,坚守深海科技最前线”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3 来源: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510日上午,深海所组织开展“学党史,讲所史,坚守深海科技最前线”系列活动。深海所原筹建组组长王越超、副组长戴琼兴、所退休职工,兄弟单位成员,全所职工、研究生共约200人参加活动。 

  上午8点半,在首席顾问刘心成“升旗,奏唱国歌”的指令下,五星红旗伴着雄壮的国歌冉冉升起。全场高唱国歌,现场洋溢着爱国情感。 

  升旗仪式结束后,在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学党史,讲所史,坚守深海科技最前线”全所党员大会。党委委员、副所长彭晓彤主持会议。会上,集中观看深海所十周年历程视频,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阳宁和副所长许惠平为2011年入所的职工颁发了入所十周年章。随后,原筹建组组长王越超、副组长戴琼兴分别回顾了深海所筹建期的故事;周义明、唐古拉山、邓玉清、蒋磊、周皓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分享在所工作的经历和感受。 

  大家观看了所长丁抗从海上发来的视频讲话《纪念我们的第一个十年》,丁抗指出,人无需太多的荣誉,只要心中有恒一的追求。对高尚事业的追求,是人世间最强大的力量,也是人可以体验的最为持久的快乐。与深海为伴,必定高压相随,但在黑暗无光的深处,我们将面对一个风光无限的世界,这就是我们的未来。 

  最后,阳宁同志作了“立足三亚,勇当深海科技创新排头兵”的主题讲话,他总结指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深海所十年来坚持做实事,坚持做深海科技,并积极探索体制机制创新,为国家深海科技进步做出了一定的成绩。今后,全所成员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坚守深海科技最前线,坚守三亚,不当逃兵。 

升旗仪式

会议现场

颁发纪念章

交流分享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