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深海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25 来源: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621日,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召开了2021年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改革开放历史、进入新时代历史,海南自贸港法,两院院士大会精神。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19指导组黄良民、郭震、彭斌、王莉惠参会督导。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阳宁主持,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发强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改革开放历史,介绍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至党的十八大期间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同时,结合工作实践,强调在工作中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开拓深海事业发展新局面。

  党委委员蒋磊重点领学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重点梳理了全面建设小康、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为主题的发展主线。结合深海所的发展历程,强调要深入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于开拓创新,在新时代将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代亮以《学好自贸港法,更好地为自贸港建设做贡献》为主题作重点发言,从《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立法意义、立法思想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他强调我们作为“国家队”、“国家人”,要做“国家事”,担“国家责”,学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同时融会贯通,加强研究所制度体系建设,在深海科技方面持续发力,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更好地做贡献。

  所长丁抗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体会,并就做好深海所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他认为,作为科研人员,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注重学术道德和科学精神,聚焦科研做好本职工作;要从国家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出发,积极解决卡脖子问题,在国家有难的时候挺身而出;青年科研人员要进一步激发活力,在科研工作中勇于挑战和创新,不断拓展自己的知识体系。

  与会其他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进行了学习交流。

  院党史学习教育第19指导组组长黄良民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学习会结合深海所工作实际,程序规范,紧扣主题,发言深入,内容丰富。他同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二是要按照中央精神和院党组统一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覆盖全体党员,并注意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三是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结合院科技发展史、研究所自身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致“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成功完成万米海试并胜利返航的贺信一起学、深入学,引导全所成员进一步推进深海科技创新事业发展。 

参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