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深海所成功举办深海科学研究部第七届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2-12-16 来源: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2022年12月13日-14日,中科院深海所成功举办深海科学研究部第七届学术年会,本次会议旨在增强学术交流,促进学科间交叉融合。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发展局局长刘晗出席会议并作开幕致辞。刘晗表示,市委人才发展局在开展体制机制改革、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吸引集聚各类优秀人才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并对深海所人才团队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嘱咐深海所科研工作者继续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勇攀科技高峰,科技事业取得新成绩,再创新辉煌。


三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发展局局长刘晗作开幕致辞 

  会议以“严谨求实、团结协作、拼搏奉献、勇攀高峰”的中国载人深潜精神为主题,聚焦深海深渊前沿科学研究,分设口头报告与墙报交流两个环节。各研究团队分别就海洋哺乳动物种群生态学与行为学、海洋环流与数值模拟、深海冷水珊瑚、人工合成流体包裹体、水合物成藏、深海微生物、深海与深渊鱼类系统性研究等2022年度研究成果进行了总结交流。中国-新西兰联合深渊深潜科考队通过视频连线,就国际首次在克马德克海沟区域开展的大范围、系统性载人深潜调查最新发现进行了汇报交流。

深海所主会场与新西兰航次科考人员视频连线

墙报交流环节

    科学不是追求新与旧,而是求证真与假、是与非。科学家需要保持强烈的兴趣、独特的眼光、专注地投入,不盲目跟风,不断突破自我。深海科学部的科研人员一直铭记,与深海相伴,必定高压相随,不忘初心,终有所获。


第七届学术年会参会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