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湖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周建元一行调研亚热带生态所

发布时间:2022-04-25 作者:黄捷 来源: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4月25日,湖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建元到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调研。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处长尹文辉、国际与区域科技合作处处长刘建元、农村科技处副处长单祖华、智力引进处四级调研员周彬等陪同调研。 亚热带生态所所长谭支良、印遇龙院士、吴金水研究员等科研人员代表及科技管理规划处、人事教育处和综合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谭支良介绍了研究所概况及未来发展规划,并就岳麓山实验室建设提出了相关建议,希望湖南省科技厅在研究平台、科技攻关、科教融合等方面给予支持。与会人员就种业平台建设、生物育种发展及人才支持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周建元高度肯定了亚热带生态所关于生猪育种与健康养殖、水稻生物育种、农业面源污染和重金属污染防控、生态文明建设与科技扶贫方面的工作,希望能在优势学科领域持续攻关,为湖南省的“三高四新”战略实施贡献科技力量。未来科技厅将在相关科研平台建设、重大科技项目攻关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同时积极协调省教育厅、财政厅等相关部门,创新体制机制,为研究所人才引进、研究生联合培养、日常经费保障等方面争取更大支持。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