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亚热带生态所召开2022年度安全与保密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3 作者:周训军 来源: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4月2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安全与保密工作专题会议。亚热带生态所安全委员会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部门安全管理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文再坤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和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2022年度关于安全保密工作相关文件精神。他强调,2022年是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和“十四五”规划全面推进、狠抓落实的关键之年。一是各部门责任人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安全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二是要不断强化“一岗双责”,压实工作责任,按照“业务与安全同时抓”的原则,将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种好“责任田”。三是各部门要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加强部门安全教育和培训,识别风险源,采取有力措施堵塞漏洞,切实做到关口前移,保障全所人员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综合办公室根据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关于开展“安全强基年”工作的部署,对研究所安全检查工作做了详细分工,并对照《中国科学院安全管理责任清单参考表(试行)》和《中国科学院安全检查参考表》有序开展安全自查进行了说明。

  会议现场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对疫情防控和假期安全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

会议现场

签订责任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