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广州分院安全工作组到亚热带生态所开展“安全强基年”暨夏季安全现场督查

发布时间:2022-06-21 作者:综合办 来源: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6月20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陈广浩率夏季安全现场督查组到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开展科研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督查工作。亚热带生态所党委副书记文再坤、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曾知音从研究所组织制度建设、重点部位防范、实验室与园区安全、网络安全、疫情防控和安全隐患自查整改情况、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督查组在听取汇报后,严格对照《中国科学院安全管理责任清单参考表(试行)》和修订后的《中国科学院安全检查参考表》,现场检查了该所重点实验室、办公大楼、食堂、配电房、研究生宿舍等重要部位的安全管理情况,查阅了相关台账。督查组认为,该所科研安全工作组织体系健全,管理制度较为完善,安全保障措施到位,但在学生安全教育、应急预案演练、特种设备管理、风险源辨识管控等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管理。

  文再坤表示,研究所将认真按照督查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结合现场整改意见,做好各项整改工作,着力解决科技安全管理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努力为研究所科研工作提供安全保障。

现场检查重点安全部位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